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A股迎利好 有望出现一波反弹行情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3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监会8月2日表示,会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降低印花税。对此,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这对股市不管是短期还是长期来说,都是一个利好,不排除股市因此出现一波反弹行情。

  董登新指出,历史上A股证券交易印花税曾高达6‰,双边征收,相当于12‰;此后逐步降低,如今已经是单边征收,税率为1‰。可以说,已经接近于零税负了。在这样的情形下,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不如直接取消。

  董登新表示,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对股市不管短期还是长期来说都是一个利好,因为这将降低股民的交易成本。不排除股市因此出现一波反弹行情。但是否能因此扭转股市的根本趋势,还有待观察。

  董登新称,证监会的救市工具其实并不多,印花税的降低还有待财政部等的配合。目前证监会只是做出表态,决定股市走向的根本力量,还在于经济。“救经济就等于救股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