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四大节免费通行方案出台 车主称自驾成本将省一半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3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听说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方案出台,受访车主都表示这是个好消息。广州车主李先生说,这实在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自己在黄金周喜欢带家人开车出去旅游,每次的交通费里,路桥费就占了大约一半。比如说去一趟湛江,路费、油费得花七八百元,其中路桥费就有三四百元。

  老家在梅州的媒体人陈先生说,如果免掉了过路费,交通成本可以节省一半,以后黄金周不但会多回老家,而且会更多地选择中短途自驾游。“现在省下来的路桥费,可以沿途多玩一些地方。”他说,几个朋友听说此消息,正筹划今年国庆组织一次拼车出游。

  省交通厅:

  将会制定具体措施

  “尚未接到关于方案的任何通知。按照流程,国务院的通知将先发到省政府,再由省政府下发”,2日下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等方案下发后,相信会制定一个具体的实施措施。

  近年来,包括山东、河北等多个省份已经在试行春节期间分时段免费通行的措施,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而广东方面,也有出台相关措施,比如当收费站开足全部收费通道后,收费广场仍出现严重堵塞达平均200米以上时,对车辆实施间歇性免费放行。

  (林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