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新三板扩容获国务院批准 新增3大园区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4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证网

 



  证监会3日表示,经国务院批准决定扩大非上市股份公司,按照总体规划分步推进、稳步推进的原则,首批扩大试点除中关村科技园区外,新增上海张江高新产业开发区,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天津滨海高新区。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新三板定位于为成长性、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股份转让和定向融资服务,这将有利于加强对经济薄弱环节的支持,促进民间投资和中小企业发展。

  他解读认为,新三板市场的融资功能属于小额定向融资,扩大试点后,融资额也很有限,对市场扩容影响很小。从中关村公司股份转让试点情况来看,6年来挂牌公司100多家,定向增资总额只有17.29亿元,公司单次融资规模也只有几千万元。其二级市场流动性不高,2011年平均换手率只有2.93%,涉及的资金量有限。新三板成立后,拓宽了资本市场服务面,将有利于缓解交易所市场的发行上市压力,稳定市场预期。

  “新三板”市场特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为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而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及原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故形象地称为“新三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