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北京药监局:药品广告发布违规 生命优K等情节严重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4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王思海)北京市药监局3日曝光了违规发布广告的药品名单,有86个药品品种广告发布涉及违规,其中标示名称为“生命优K”、“汉源耳聋片”、“环智健脑胶囊”等16种药品发布违规广告情节严重。

  记者4日从北京市药监局了解到,北京市一直以来严厉打击违法发布药品广告行为,药监部门对北京市辖区内27个电视频道、32份报纸类媒体及10个电台频道6月发布的药品广告进行了监测,共监测到“严重违规行为”的药品广告228条,均为平面媒体发布。违规广告涉及药品品种86个,存在未经审查发布和擅自篡改广告审批内容的行为。

  这些药品的违规行为主要表现在任意夸大适应症、功能主治或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部分有利用医药科研单位、学术、医疗机构或专家、医生、患者等名义和形象作证明的内容。

  记者在6月份曝光的药品名单中查询看到,其中标示名称为“生命优K”的药品,在5月曝光的名单中也赫然有名,它既没有产品批准文号和广告批准文号,更没有标示出生产企业和经营企业,情节最为恶劣。另外,“尿毒排析散”、“清浊益肾胶囊”、“乌龙养血胶囊”、“乌麦益智合剂(乌麦合剂)”等药品除了有产品批准文号外,广告批准文号、生产企业、经营企业都没有标示出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