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儿童家具强制性国家标准已实施 多半卖家不知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5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我国第一部儿童家具强制性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8月1号起实施。连日来,记者走访重庆几家较大的家具销售市场发现:除了几家专做儿童家具的厂商勉强执行“新标准”外,多半家具卖家不知道“新标准”,未执行新标准的儿童家具仍然在销售。

  这两天记者在重庆最大的八公里家具大市场里采访发现,在大多数家具门店的儿童家具专区,记者仔细查看后发现,儿童床大多分为上下铺,都是木质结构,床边角虽然经过打磨,但仍没有达到新规要求的倒圆或倒角处理。儿童衣柜就更别提了,打开柜门,看不到通风口,有的甚至还有刺鼻的味道。

  针对儿童家具的新标准,这里的儿童家具商家表示几乎都不太清楚。部分订做家具卖家表示,如果客户需要可以按照新标准来订做。不过,他们现在卖的都还是没有执行标准的家具。

  而在比较高端的渝北区红星美凯龙家具卖场里,几家专做儿童家具的商家的销售人员都表示,虽然他们了解新标准开始施行,但目前执行情况一般,他们正在努力适应“新标准”。同时他们表示,新标准的执行,不会导致家具涨价。

  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有几家专业的儿童家具品牌,由于担心老家具无人问津,出现了降价大甩卖,也有不少市民前去选购。对此,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如果出产日期是8月1号之前的儿童家具,虽然不符合新标准,但也是可以出售的;而如果生产日期是8月1号以后的儿童家具,必须符合新标准,否则禁售。

  同时,重庆市家具协会会长赵可平表示,新标准的执行不可能一蹴而就,它需要生产企业、商家、消费者以及有关部门对新标准进行观察,在执行过程中,逐渐解决。 (重庆台记者谭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