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全国超20城市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5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青网

 



  从8月1日起,宁波市个人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将由以前的每户60万元调整为80万元。据记者了解,全国超过20个城市公积金提高刺激楼市。

  据记者初步统计,全国已经有超过20个城市上调了公积金额度,对市场明显产生了促进作用。以杭州为例,杭州当地放开了20年以上二手房的公积金贷款,而之前,这部分房源是不受理公积金贷款的。2000年以前的房子首付四成,2000年以后首付只要三成。

  “对宁波等房价来说,以80万的公积金贷款,可以说基本已经可以完成大部分购买行为,也就是说基本都可以以非常低的利率购房,对市场直接及间接的影响都非常大。”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

  近期,地方政策微调不断,且力度有进一步加大的趋势。除了原有的购房入户、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普通住宅标准等政策外,扬州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提供房款4‰-6‰的政府奖励、福建户籍新政放宽城镇落户条件、重庆大幅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以及传闻中的首付比例下调等,均明显超过了之前政策微调的幅度。

  但政府多部门最近一直在辟谣,一定程度上也表示了政策不太可能从中央层面松动,但是最近几个月的市场变化也主要来自地方政府对调控的微调。“因为最近整体经济的疲软,地方微调的力度比较大,但是一旦过度中央肯定会有预调应对,所以目前来看市场明显过度反弹的可能性很小。”张大伟表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