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尚德否认用政府关系融资 将承担GSF融资风险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方烨 北京报道

  尚德电力(以下简称“尚德”)在卷入反担保骗局后,有关公司正在动用政府关系进行融资的传言也不胫而走。

  日前尚德高层人士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相关传言并不属实,尚德目前并未动用政府关系展开融资。

  不过,上述尚德高层人士表示,尚德和国内多家银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会根据自身业务需要,向银行方面进行贷款。

  7月30日,尚德公告称,公司对投资的环球太阳能基金管理公司(GSF)相关方提供的反担保展开调查,初步结果显示,该笔价值5.6亿欧元债券的反担保系GSF伪造,导致的结果是尚德将承担一切GSF向国开行融资所产生的风险。据悉,这一事件可能导致尚德出售GSF80%股权的计划受阻,从而危及尚德将在2013年3月到期的一笔价值5.41亿美元的海外可转债还款计划。

  目前,“反担保骗局”事件已使尚德股价再遭重挫,一周内下跌超过15%,截至发稿时尚德股价收报每股0.94美元,已跌破每股1美元。彭博社数据显示,28家投资机构的分析师中,有18位将尚德的股价评级定为“售出”。投资机构Maxim Group则将尚德的股价从每股0.5美元下调至0美元。Maxim Group认为,尚德5.41亿美元负债将在2013年3月到期,银行现金不足,自由现金流为负,无法偿还债款;GSF提供的5.6亿欧元债券的反担保可能根本不存在,这会造成尚德资产负债表中巨大的漏洞需要填补。因此,破产重组将是尚德的唯一出路,公司股票也将一钱不值。

  尚德2012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2年3月31日,尚德净亏损1.33亿美元,现金及限定用途现金共计6.6亿美元。对此,一位财务分析人士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目前无法准确判断尚德资金链情况和偿还债务的能力。

  “不过,从已知的财报数据来看,如果5.6亿欧元债券的反担保不存在,尚德用现有资金偿还完2013年到期的债务后,可能需要自掏腰包为GSF清偿债务。即便不用替GSF清偿债务,尚德的现金储备也所剩不多,可能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该分析师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