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海南整治零负团费问题 3家旅行社被罚10万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5日电(记者 王存福)海南省旅游委近期针对“零负团费”经营模式下的各个旅游要素,深入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查处一批违规旅行社和导游。并将重点整治“零负团费”问题,拟推出新餐标。

  海南中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海南海世界旅行社有限公司、海南拍拍手旅行社有限公司委派的导游在组织旅游团队游览天涯海角景区时,未经游客同意擅自将陆游天涯变更为船游天涯,从中收取高额回扣。海南省旅游委对上述三家旅行社分别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对其委派的导游郭玉冰、张良、冯烈分别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海南省将紧紧扭住“零负团费”这个重点,从铲除滋生“零负团费”的土壤入手,分类分步整治相关旅游企业。在景区景点监管方面,主要针对门票价格欺诈、价格虚高和团队差别价等问题,实施“打假、压虚、调差别”,此项工作海南省旅游委已与物价局展开前期调研。在旅游餐饮监管方面,制定旅游团队用餐管理办法,提高餐标,将原来的8-10元提高到30-50元不等,逐步改进饭菜质量,解决游客“吃不饱、吃不好”的问题,这项工作已进入第二阶段,拟于10月1日前正式推出新餐标。在旅游购物监管方面,将在继续引导水果、水晶下调回扣的基础上,分类分步推进刀具店、特产店等购物点成立自律组织,签署自律公约,下调价格,降低返佣,逐步解决旅游购物点价格虚高、以次充好和高额返佣等问题。

  据统计,今年1至7月,海南省旅游委查处导游人员23人,查处旅行社10家。

  (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