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九龙山:内斗升级 海航置业改组遭遇“拦路虎”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九龙山(600555)新老股东内斗再升级。控股股东海航置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因股权被冻结改选董事会、监事会的意图再次面临原实际控制人的挑战。

  1.28亿股被冻结

  根据九龙山公告,作为持有公司13.77%股份的股东,海航置业7月20日向公司董事会发出《关于要求召开上海九龙山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的通知》,提请立即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改选董事会、监事会。但在规定期限内,公司董事会未作出反馈。鉴于此,海航置业向公司监事会提起立即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改选董事会,监事会,提名4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1名独立董事候选人,1名监事候选人。

  而九龙山原控制方平湖九龙山海湾度假城休闲服务有限公司似乎早就有所防备,在收到海航置业通知之前已经有所动作。公告称,根据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由于股权转让纠纷,平湖九龙山向海航置业、上海大新华实业有限公司提起民事诉讼,并申请冻结海航置业持有的九龙山A股股票1.28亿股,冻结上海大新华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九龙山A股1.17亿股,总计冻结股数为2.45亿股,占九龙山公司总股本的18.84%,冻结期限自2012年7月25日至2014年7月24日。7月25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上述冻结事项。

  改组难实施

  九龙山监事会认为,现出让方平湖九龙山与受让方海航置业就股权款支付存在纠纷,并诉诸法院。海航置业现在提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提议改选董事、监事尚不具备条件。海航置业持有公司13.77%股份,但由于股权纠纷,上海一中院裁定冻结其持有的公司A股股票1.29亿股,占9.87%。在现阶段,海航置业是否可以充分、完整地行使其股东权利存在争议及瑕疵。因此,由其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不具备资格。如此看来,董事会及监事会改选仍难实施。

  九龙山此前公告显示,2011年3月7日,平湖九龙山与海航置业、上海海航签署了转让合同,由平湖九龙山将所持九龙山22.74%的流通A股分别转让给海航置业、上海海航。其中,海航置业受让13.77%,上海海航受让8.97%。Resort Property与香港海航置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转让合同,由Resort Property将所持九龙山7.16%的流通B股转让给香港海航。受让方海航置业、上海海航、香港海航均为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

  转让完成后,海航置业、上海海航、香港海航将合计持有九龙山流通A、B股数量占其总股本的29.9%。公司原实际控制人李勤夫通过平湖九龙山、浙江九龙山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OCEAN GARDEN HOLDINGS LTD仍持有九龙山流通A、B股数量占其总股本的19.2%。转让后,九龙山控股股东变为海航置业,实际控制人变为海航集团。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