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7月经济数据密集出炉 稳增长投资路线敲定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编者按]7月经济数据本周将密集发布,机构普遍预测随着CPI继续下降,货币政策宽松的窗口望再度打开,稳增长的政策也将持续出台,市场中的相关机会值得关注。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信息显示,7月份经济运行数据将密集发布。8月9日,统计局将发布7月份的CPI、PPI、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房地产投资及销售情况的月度报告。

  虽然央行日前发布的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受到基数降低等影响,8月份后同比CPI有可能出现一定回升,但央行认为回升力度不大。而在目前物价整体平稳运行的背景下,业内普遍认为,7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回落到2%以内。

  据中国网报道,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7月份食品价格环比可能基本持平,加上7月份CPI翘尾因素比6月份大幅回落0.47个百分点,初步判断7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1.7%左右,继跌破3%之后继续下行并跌至2%以内。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表示,7月CPI翘尾因素比6月大幅回落0.47个百分点,因此,7月CPI同比涨幅可能在1.7%左右。

  不过,在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看来,虽然7月份CPI同比涨幅在翘尾因素影响下将进一步下降至1.6%左右,但未来物价水平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在7月份以后,翘尾因素对CPI向下的影响逐渐降低,CPI同比增速将逐步见底回升。

  此外,央行日前亦指出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密切监测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发展变化。进一步提高货币政策的有效性,有效解决信贷资金供求结构性矛盾,为经济结构调整创造稳定适中的货币金融环境。

  (证券时报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