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律师建议民航业限制劳务派遣 恐危害航空安全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称劳务派遣泛滥恐危害航空安全

  本报讯(记者廖丰)为期一个月的劳动合同法修正案(草案)意见征集期昨天截止。记者获悉,北京航空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律师张起淮已提出建议:将民航业列为限制使用劳务派遣的行业。

  张起淮告诉记者,其团队就民航员工尤其是空姐反映最强烈的民航业劳动派遣问题进行了近一年的调查。调查显示,被派遣的劳动者满意度非常低,只有0.8%表示对工作很满意,而有64.8%表示不太满意,有24%表示非常不满意。

  “工作在航运一线的民航从业者常常面临着超负荷的工作负担和蛮横的管理方式,以致抱怨冲天,自发性、群体性抗议不断涌现,影响着航空运营的安全。”张起淮表示,民航业有自己的特点,其用工制度直接影响着航空安全,所以民航业的重要岗位如空乘、机务维修人员和航空安全员等不适合使用派遣制,应明确禁止使用派遣员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