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电子口岸发展十二五规划印发 中威电子等涨停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国政府网6日消息,为加快电子口岸建设步伐,提高口岸通关效率,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对外贸易和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电子口岸发展“十二五”规划》已经国务院同意,予以印发。

  《规划》指出,到2015年,电子口岸平台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电子口岸平台通关、物流、商务功能进一步丰富,企业通关更加高效、有序、便捷,口岸综合执法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符合国际“单一窗口”建设管理规则和通行标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中国特色“单一窗口”工程初步建成。

  《规划》指出,世界范围内新一轮技术变革正在酝酿,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已成为推动口岸信息化向高端发展的重要趋势。电子口岸作为口岸信息化综合应用的关键领域,必须充分发挥技术创新的驱动作用,不断推进新技术、新理念的推广应用,以科技创新引领口岸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

  截至13:57,拓维信息、掌趣科技、中威电子涨停,奥维通信、邦讯技术涨逾7%。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