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私人飞机商机显现 七八十万价位最受青睐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记者 贾磊 摄

  日前,《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意见》明确我国将积极促进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包括低空空域对个人的开放等具体政策正在研究当中。

  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低空开放日程的越发明朗,受政策影响最大的私人飞机市场热度也在不断攀升,商机进一步显现。

  津产首架私人机开始总装

  从中航直升机天津产业基地了解到,该公司首架私人定制直升机正在总装,预计将于今年内交付给私人用户。据悉,该基地今年将向私人用户交付一架AC310直升机。

  中航直升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航直升机有限公司的众多机型中的AC310和AC311这两种轻型直升机比较适合私人用户使用,这两种机型都是轻型直升机,根据型号和配置不同,价格约在400万元到2000万元之间。目前,天津产业基地已经建立了AC310和AC311两种机型的生产线,可随时总装生产私人用户 订购的机型,一般预定一架直升机需要提前一年半提交订单,还可根据私人用户的要求进行个性化设计。

  中航直升机天津产业基地负责人介绍,必选设备是某型号直升机的基本配置,在必选设备的基础上,针对私人定制业务,还可以在保证安全和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进行个性化设计。随着国家低空空域对个人开放的脚步逐步加快,咨询私人定制直升机的市民也不断增多,私人订购业务将越来越多。

  七八十万价位最受青睐

  天津奥博翔飞机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富利告诉记者,《意见》的出台对通用航空市场而言确实具有很大的刺激性,因为现在通用航空在技术和客户方面都已经非常成熟,唯一的瓶颈就是低空领域尚未开放。

  李富利告诉记者,从他们公司的销售情况来看,现在70万到80万元的运动型小型飞机比较受个人买家的欢迎,私人直升机性价比最好的飞机则价格在260万元左右。购买者多为飞机爱好者、商务需求者和个人投资者这三类。“购买者的身价一般也要在千万资产以上”,李富利介绍说,一般购买一架小型飞机或直升机的价格就在数百万元,购买之后每年还要有维护费用,直升机单年的维护费用大概在其价格的10%,包括部件更换、性能维护、燃油等,其中,燃油必须使用专用的飞机航油,费用相当可观,预计每小时的成本耗费就将达到4000元。轻型飞机可用一般家用汽车使用的97号汽油,所以费用相对较低,大概为购买机型价格的5%。

  谈到国内现在通用航空比较热的区域,李富利表示江浙、安阳、西安、青岛等地购买者较多,这些地方也建立起来了比较成熟的培训飞行基地。天津在通用航空领域看的多,真正购买者并不多,不过已有通用航空的培训基地和飞行俱乐部正在申请建立,预计今年年内天津就将拥有首个飞行俱乐部,并具备个人驾照的培训能力。

  飞行培训开始预热

  位于天津大港的天津奇尼斯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不仅生产小型飞机、直升机,下一步还将进行飞行培训服务。该公司总经理窦如潮介绍,目前,他们公司已经试制了2架美国的CH801型号直升机,每架机的总装时间约35天。“这些飞机的售价并不算高,基本几百万不等,我的目标就是打造老百姓买得起的飞机”。

  在《意见》出台后,天津奇尼斯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也做出了开展飞行培训工作的计划,预计可于今年底取得飞行员培训资质。窦如潮表示,对于一个零基础的学员来讲,通过民航局的理论考试和体检之后,国内的直升机培训一个私照费用约在23万元左右,私照加商照大概在70万元左右。固定翼飞机稍微便宜一些,总共大概在50余万元。只要身体条件过关,普通市民实现飞行梦想将指日可待。记者 张维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