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国土部部署当前及今后国土资源规划 提五点要求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8月5日至6日,全国国土资源规划计划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据悉,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资源管理对规划计划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突出重点、明确要求,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土资源规划计划工作。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世元强调,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强化国土空间管制,改进资源利用调控,加强规划实施和监管,规范有序推进试点,扎实做好国土资源规划计划管理各项工作。会议还通报表扬了第二轮矿产资源规划优秀成果和先进个人。

  王世元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国土资源规划计划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国土资源规划计划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地位逐步巩固,管控作用日益增强,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资源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方面,促进了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对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保障和促进作用日益显现;另一方面,推进了国土资源管理和利用水平的提高,对合理开发利用和严格保护国土资源的基础支撑作用日益显现。

  王世元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土资源规划计划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科学编制规划计划。全面加快完成地方各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推进矿产资源专项规划、地方各级土地整治规划、全国国土规划纲要的编制。二是严格土地规划、矿产规划、土地整治规划的实施和监督管理,加强和改进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三是深化土地计划差别化管理改革,继续规范推进增减挂钩、低丘缓坡地荒滩开发、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3项试点,总结推广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四是进一步做好区域发展国土资源保障和服务,建好部省合作平台,推进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和绿色矿山建设,探索陆海统筹试点。五是加强基础研究和顶层设计、法制建设、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规划计划管理服务能力。

  来自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城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土资源局分管负责同志及负责规划计划工作处室负责人,部有关司局、事业单位和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新网房产频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