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雅诗兰黛新一轮涨价引囤货潮 代购店或先受影响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6月以来,娇韵诗、MAC、DHC等品牌以换装和配方升级为由头,将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紧接着,雅诗兰黛7月1日在美国调价,香港的很多专柜8月1日开始涨价。雅诗兰黛此次在美涨价,被认为可能引发国内化妆品市场的新一轮涨价潮。

  从官网可以看到,第一轮雅诗兰黛的产品涨价幅度是在5%-25%之间,其中包括红石榴系列等一些产品,比如红石榴的洁面乳从原来的20美元涨到了25美元,涨幅是25%。NAR的面部精华50毫升装的由80美元涨到84美元,涨幅是5%。

  美国涨价到底会不会很快影响到我们国内市场呢?对此,雅诗兰黛中国回应说,美国官网涨价并不会影响国内专柜的价格,并且国内在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出现价格的上涨。但是一些网上的代购店被认为是最先会受到美国和香港涨价潮的影响。业内人士也表示多数化妆品牌并不直接提价,而是通过更换新配方、新包装间接的涨价,成本上涨的固然是一个因素,但是也出于对品牌定位的考虑,高端化妆品会通过惯例性的调价来维持品牌的形象。

  听到涨价的消息之后,网店和卖场里突然明显出现了顾客集中囤货的现象。以北京作为例子,在星光天地、兰岛大厦、中友百货等商场,这些天,国际一线品牌化妆品的销售额都有明显的增加,确实很多人都赶着攒一些囤货。精明商家也借机搞起了大规模的促销,有的品牌一个小时就能卖出平时一天的量,生意非常火爆。当然消费者也是在算这个账,不是盲目的在囤货,在商家打出促销品之后,有的消费者经过一番对比就能够发现,参加了化妆品的多重活动,最后买到的价格可能就是平时的5折左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