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月6日机构收盘观点:四大利好助A股反弹 关注20日线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山东神光:20日均线争夺站打响 操作上顺势而为

  周一午后沪指开始挑战20日均线的压力,目前20日均线在2147点附近,本次能否成功突破,我们拭目以待。如果指数向下,则关注10日均线支撑。从盘面看,稀土永磁、有色金属和锂电池板块表现不俗。电力、运输物流和银行板块走势较差。从消息面看,8月5日至6日,全国国土资源规划计划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拟推进矿产资源专项规划、地方各级土地整治规划、全国国土规划纲要的编制。严格土地规划、矿产规划、土地整治规划的实施和监督管理,加强和改进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推进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和绿色矿山建设,探索陆海统筹试点。这个消息,估计也是资源股走强的一个原因,建议关注资源板块,比如稀土、黄金和有色等。投资策略,指标渐渐明朗,激进投资者对前期关注的目标可适当增仓,操作上关注最新变化,顺势而为。

  广州万隆:四大利好共振大盘发力上攻

  周末市场虽然没有出现传言中降低印花税的利好,不过仍有很多积极因素支撑,使今日股指表现强势,再度收高,是什么原因刺激的?我们认为主要有四大积极因素刺激的,分别为:1、上周五欧美股市全线大涨,尤其是意大利等出现暴涨,对全球金融市场形成支撑;2、PMI淡季不淡透出企稳信号,市场预期央行有望8月再度降准,将增强市场信心;3、报道称地方版4万亿悄然启动,重大项目纷纷上马,刺激政策将明显利好相关板块;4、7月经济数据本周密集发布,CPI或降至1时代,有利于宽松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总的来看,今日股指在上述四大利好的刺激下,再度出现了强势上涨,尤其是目前股指运行在5、10日线上方,早盘也是仅回踩10日线就强势上攻,预示目前市场逐渐转为强势。对于后市,可重点关注20日线的得失,当前股指主要受制于该线,如果能够强势突破20日线,就使得股指的上涨空间彻底打开,届时很多个股会持续大涨,投资者可大胆做多。

  华讯财经:市场信心缓慢修复 大盘处于阶段性上攻中

  今天两市小幅低开,由于上周末美元指数的大幅回落,早盘资源类板块表现活跃带动指数上涨,早盘沪指一度上攻至20日均线处但量能不足冲高回落。盘面上新三板表现活跃,领涨大盘;石油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141.37点,涨8.64点,涨幅0.41%,成交255.25亿元;深成指9113.87报点,涨37.25点,涨幅0.41%,成交297.97亿元。午后,两市股指现一波扬升行情,沪指冲破20日均线压制,涨幅超过1%。盘面表现而言,个股多数上涨,盘面人气再度回升,个股交投活跃性逐步上升,市场情绪短时变化不明显。从板块表现上观察,建筑板块,采掘板块,IT板块,传播板块,电子板块,服务行业,运输板块等板块表现靠前。以阶段性看,大盘处于阶段性上攻中,并且有可能使大盘进入正常的阶段性上攻后的主升段。以中期看,大盘总体处于低位,阶段性底点则有可能成为中期低点,而要使中期转好,大盘得向上突破2180点。目前沪指在10日均线附近得到一定支撑,上涨是否能够持续有赖于以下两个个方面的配合,先是领导板块和领导股的涨势是否能够延续;其次两市总成交量的同步扩大。并且在进入本周的市场后,由于即将面临上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的时点,需求偏弱、供大于求的经济背景下,两市的超跌反弹还将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的干扰。不过,只要沪指不下破2100点整数关口,市场信心的缓慢修复,就有望在底部不断夯实的阶段反弹中得以完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