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大盘突破下降通道下轨在即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一上证指数低开高走,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新三板、新材料等板块大幅上涨领涨大盘。两市仅有银行等少数几个板块小幅下跌,个股普涨迹象明显。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周一大盘并没有受到周末利空的影响,延续了上周五震荡走高的运行趋势。我们注意到,沪深两市的市场热点突出,领涨板块明显。笔者认为,市场热点的变化表明场内多方已经开始寻找突破口并利用热点激活整个大盘。另外,午盘指数上行时,主力采取的是缓慢爬升,几乎不做短线回调。这应该是多方主力不希望再给观望或看空的投资者加仓的机会。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的5日、10日均线掉头向上支撑着大盘向上突破,盘中指数攻击20日均线的时候,基本没有受到抛压就顺利通过。按大盘近期的日K线组合判断,上证指数上周五和今天的两根阳线,构成了短线的攻击形态,未来两个交易日,大盘只要站稳2165点,我们前期一直期望的向上突破的标志性阳线就得到了确认。另外,上周我们提到的技术指标发出的企稳信号正在转变为买入信号,目前形态买入信号发出后,只要能持续4个交易日,大盘从2100点开始的反弹就会持续。

  操作上,上证指数短线已经运行到2453点下跌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目前看突破属正常走势。因此,投资者可考虑持股等待大盘进一步上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