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全面反弹启动 期望不宜过高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证网

 



  今日沪深股市迎来久违反弹,各主要指数均出现较明显上涨,上证指数报收于2154.92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2.12点或1.04%;深成指上涨135.59点至9212.21点,涨幅1.49%;沪深300指数上涨31.87点至2385.61点,涨幅1.35%;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2.40%和2.60%,表现强于主板。    

  从沪深300指数走势来看,上攻启动于中午收盘前,午后则延续强势,尤其是在指数震荡上行过程中伴随分时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显示有资金主动买入。    

  盘面看,今日的反弹属于全面反弹,两市有95%以上的个股收红,下跌股票仅有50余只。领涨板块是有色金属,美元指数大幅下跌刺激基本金属价格大幅反弹,可能是刺激该板块强势上涨的主要原因,除稀土、钨等小金属股票价格蹿升外,铜业、铝业股也强势上涨,这是此前有色板块反弹中不多见的现象。此外,信息服务、餐饮旅游等板块也有强势表现。    

  从交投情况来看,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显著放大,两市合计成交1277.4亿元,较上周五增加316.4亿元,增幅达到32.9%。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投资者对经济见底的预期有所增加同时对政策刺激有乐观憧憬;最近一段时间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逐步披露,压力暂时得到释放;欧债危机有所缓和致美元指数出现明显调整等,是今日大盘反弹的部分成因。   

  目前市场仍处于大幅下跌后的全面反弹期,股票的全线上涨无助于判断行情的持续性,需要观察未来一段时间是否存在主线,有色金属板块的走势具有相当强的指示意义,若该板块行情能够持续并有新的权重周期性板块加入,则指数有望出现大级别反弹,否则行情难以走远。但从中长期的经济动力以及各行业景气周期来看,目前难以看到指数趋势性上涨的基础动力,逻辑上讲,未来观察到周期板块轮番引领指数持续上涨可能性不大,因此投资者不宜对当前的反弹抱有过高期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