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有色一枝独秀 20日线后重点关注两条投资主线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现震荡走势。午后,沪指现震荡扬升行情,一度冲破20日均线。截至14:00分,沪指报2148.28点,涨15.49点,成交407.40亿元;深成指报9152.65点,涨76.03点,成交458.76亿元。两市共有27只非ST个股涨停。

  盘面上看,有色金属、材料行业、综合行业、仪器仪表、国际贸易等行业板块涨幅在前;民航机场、电力行业、银行等板块泛绿。

  有色金属板块一枝独秀,全线飘红,板块上涨超3%。厦门钨业强势涨停,章源钨业、盛达矿业、包钢稀土、中色股份、广晟有色涨逾5%。宏源证券日前发布报告,维持有色金属行业“增持”评级。建议侧重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把握全球流动再次提升的阶段性反弹机会;二是尽管在行业整体收缩过程中,公司由于政策变化、外延式扩张或产品升级等方式具备逆周期增长的优势。

  早盘一骑绝尘的新三板概念股,午后延续强势。中关村、海泰发展、东湖高新和高新发展继续封住涨停,苏州高新、张江高科、鲁信创投等涨幅超过6%。但,北新建材、长春高新、双鹭药业绿盘。

  地域板块“满堂红”,内蒙古、西藏板块、宁夏板块领涨,北京板块、贵州板块、广东板块等涨幅较小,位于地域板块涨幅榜尾。

  从技术上看,午后沪指一直在20日均线附近徘徊,并一度冲破20日均线压制,有色金属成为带领股指冲关的主要力量,在一定程度上聚拢了人气。

  据名策数据显示,截至14点,沪市资金共流入19.53亿元,深市资金共流入18.63亿元,小盘股资金净流入18.07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管理层呵护市场之意明显,投资者不宜过分看空。可逢低关注中报业绩增长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