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缺口位置关键 多空会有争夺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一低开高开,继续震荡攀升,从盘面来看,各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有色金属、非金属品、煤炭、环保、化纤等板块涨幅居前。智多盈决策系统数据显示,今日转升个股达50支,超过了上周五发出的数量,表明市场做多信心有所恢复,市场资金活跃度开始上升。

  从基本面来看:本周将公布7月份经济数据,业内普遍预期,7 月份 CPI涨幅可能会再创新低,同比涨幅将回落至“1 时代”,倘若本周公布的数据符合预期,那么经济层面暂无新的利空出现,依然延续缓慢趋稳的态势;证监会3日表示,扩大新三板试点,按总体规划分步推进、稳步推进原则,首批试点除中关村科技园区外,新增上海张江高新产业开发区,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天津滨海高新区。从中关村股份转让试点情况来看,六年多以来,已经有 100 多家公司挂牌,定向增资总额为 17.29 亿元,公司单次融资规模只有几千万元。其二级市场流动性不高,2011 年平均换手率只有 2.93%,涉及资金量有限。统计数据显示,截至 2012 年 6月, 新三板总市值合计 260.98 亿元, 流通市值 132.68 亿元, 仅占 50.84%,远低于主板的流通市值比;总体市盈率 18.54,高于大盘 12.55 的水平;总体市净率 3.43,高于大盘 1.84 的水平,因此从估值来看,不会对大盘形成明显冲击。

  从技术面来看:今日大盘依托于下方5日、10日均线的支撑继续震荡反弹,收盘沪指突破20日均线的压力,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符合笔者上周五的判断,从日线来看,7月23日大盘在2158-2162点留下一个跳空缺口还没有回补,多空双方在这个位置仍有激烈的争夺,从60分钟K线图来看,经过最近几个交易日连续上涨,目前60分钟KDJ指标已经超买,短期股指再次冲高后将有技术性回调整固的要求。

  操作策略上:从5月初开始以来的下跌,虽然中间也多次出现2—3个交易日的小反弹,但是我们智多盈决策终端始终没有发出趋势转升信号,目前系统继续提示:中线趋势向下,建议30%的仓位操作。因此在大的趋势没有好转的提前下,投资者仍需轻仓操作,可适度关注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的中小盘个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