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八月基金投资策略:配置中盘蓝筹成长风格基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陈瑶做客《交易实况》,解读一周基金信息。陈瑶表示八月基金投资策略是配置中盘蓝筹成长风格基金。

  主持人:以下为您电话连线的嘉宾来自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陈瑶带来一周基金观察。请陈瑶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上周基金仓位变化的情况。

  陈瑶:根据2012年7月20号到2012年8月2日的数据,我们测算了股混型基金的上周平均仓位,发现股混型基金的股票仓位的减仓平均由上期的81.04%缩减至本期的78.76%,减少了2.28个百分点,处于06年以来的中高水平。具体来看我们股票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有85.05%降至82.35%,减少了2.70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减仓2.47个百分点,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由74.16%缩减至72.58%,减少了1.58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减仓1.23个百分点。说到基金公司管理方面,80家减仓,2家增仓,平均仓位为79.45%,与上期相比减少了1.43个百分点。

  主持人:刚才是陈瑶为我们介绍的上周基金仓位整体变化的情况,7月份市场是震荡下跌并且创出了近三年的新低,市场上公募股混开基以及债券型基金都是出现了负收益的状况,接下来8月份的市场我们应该如何来进行基金投资呢?还是请您介绍一下8月份的基金投资的策略。

  陈瑶:首先对于股混开基来说,我们将8月份的基金投资策略归结成为强势板块调整后核心配置中盘蓝筹成长风格的基金。我们认为对未来的市场从短期来看,8月份公布的经济数据和中长期信贷数据成为了一个焦点,若经济能够暂时企稳,短期市场在超跌的悲观气氛中可能会有所回暖。但是从中期来看,温和的一个政策稳增长,导致经济处于底部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市场仍将维持一个震荡格局,未来板块的结构化分化也会比较严重。虽然短期内市场面临风格转换的趋势,但是前期的强势板块存在普跌的可能,并且在调整之后,中长期增长比较稳定的一些像消费、医药以及政策主导的电子科技,还有部分新兴行业仍具有比较大的优势。而与宏观经济关系密切的周期性行业与经济企稳反弹的时间是息息相关的,对于基金投资策略我们主要是按照三个逻辑进行选择。第一个是强势板块调整之后,像消费、医药、电子科技以及政策主导的战略新兴产业的中盘蓝筹偏成长风格的基金依旧是我们核心配置的重点,另外像重点配置受益于金改的非银行金融板块的基金也可以推荐关注。第二个是积极经理管理基金的历史业绩要良好,第三是基金经理选股能力要比较好,结构性分化的市场中对个股的挖掘对基金经理提出的是更高的要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