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八月基金投资策略:配置中盘蓝筹成长风格基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主持人:刚才陈瑶介绍了8月份基金投资整体的策略,在8月份应该如何投资固定收益类的基金呢?

  陈瑶:对于债券型基金来说,经过上半年的火爆行情,未来债市的机会主要存在于资金面放松以及复苏期下信用利差收窄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尽管近期因为美国干旱所导致的农产品价格上升,以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使得国内货币放松的步伐有所减缓。但是由于农产品在CPI中的占比比较小,因此我们并不认为这会对债市构成一个明显的利空。在经济同步指标、GDP、工业增加值等会出现改善之前会刺激企业的贷款需求,降准以及降息的举措仍会持续出台,未来资金面趋松依旧是大概率的事件。从信用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前时点上,信用利差相对较大的中低评级信用债产品则是具有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此外,像两次非对称降息之后,银行资金成本并未降低,但是存贷利差已经缩窄,这也相应提升了其对于高收益信用债的投资需求。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以中低评级信用债占比高作为选题的主要逻辑,同时还需要引入的是产品的历史业绩作为管理人个性选择以及信用风险鉴别能力的评价指标,选择管理固定收益类产品时间久并且历史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管理的债券型基金。对于货币型基金来说,在经济周期的交换过程中,市场预期较为紊乱,无论是股市还是债市都可能出现大幅的波动,希望进行右侧交易的投资者可以以长期业绩优秀、资产规模较大,同时协议存款占比比较高的货基作为一个资金中转站,再到市场趋势明确以后再将资金转到其他的基金市场。

  主持人:在具体的品种上有什么样的好的推荐呢?

  陈瑶:具体产品上比如像嘉实研究精选、汇天富价值精选等可以推荐给大家给予关注。

  主持人:具体相关能不能为我们剖析一支详细的基金的品种。

  陈瑶:详细介绍一下嘉实研究精选这个基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