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八月基金投资策略:配置中盘蓝筹成长风格基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主持人:首先我们也想了解一下这支基金基金经理的基本情况以及他过去都掌管的基金的业绩表现怎么样。

  陈瑶:嘉实研究精选的基金经理是张弢先生,他具有十年的证券从业经历,曾经任职于西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做行业分析师投资经理。2005年9月他加盟了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行业分析师,也曾经管理过社保组合,2009年1月16日到2010年的6月7日任嘉实增长混合基金经理,2010年6月8日至今任嘉实研究精选的基金经理。2012年1月4日起至今任嘉实策略增长的基金经理,这个基金经理从2009年开始管理基金以来,不管市场风格如何转换,他的管理业绩始终较好,并且在管理期内基金业绩位居同类的前10%。张弢先生最早管理的嘉实增长,在管理一年半的时间里,基金净值的涨幅超过50%,在57支可比基金中位列第四。目前管理了嘉实研究精选和嘉实策略成长两支基金,截至2012年的7月31号嘉实研究精选的基金净值增长4.35%,在同期可比的190支股票中位居第13,嘉实策略增长管理期间净值增长10.67,也是位居同期77支支可比的偏股混合型基金的第六位,均体现出了这位基金经理稳定和优秀的股票基金管理能力。

  主持人:下面还是想请陈瑶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支基金的基本情况,另外我们也知道基金二季报已经披露了,这支基金最新的持仓结构是什么?

  陈瑶:我们根据披露的二季报的数据显示,嘉实研究精选的股票仓位目前是在94%,接近了契约规定的上限,与一季度相比提升了大概5.03个百分点。行业配置,食品饮料、机械设备、房地产和石油化学四大行业的配置比重较高,前10大重仓股中保留了一季度的8支,有华侨城A和中国平安,这是被新调入重仓股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