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八月基金投资策略:配置中盘蓝筹成长风格基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主持人:对于这支基金投资陈瑶觉得投资亮点在哪里呢?

  陈瑶:首先嘉实研究精选成立于2008年5月27号,它是一支股票价值型的基金,截至2012年的6月30号基金的规模大概是26.94亿元,风险收益特征表现为高风险高收益,能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支撑能力的投资者持有,并且在最新一期的海通基金评级中获得了五星级的评级。基金的业绩比较优秀,并且排名在稳步提升。基金经理上层从中观的行业入手,均选上升期且需求稳定的行业,再从企业的基本面出发,精选治理结构稳定,财务情况优良并且估值合理的个股,尤其偏好稳健成长股,并且在系统性下跌市场中会果断的降低仓位来抵御风险。具体来看嘉实研究精选从成立以来,截至2012年7月31号,累计收益71.68%,位居同类基金的前列,并且基金的业绩排名也是稳步提升的,2009年大概处于同类的中游水平,到了2010年业绩排名就提升至同类的前30%。2011年位居同类217支股票型基金的第30名,今年以来的业绩也是稳定在同类的前20%。我们的海通证券的基金的风格箱数据显示,在基金的下跌市场中的表现突出,优于震荡和上涨的市场,而且在平衡市场和成长风格的市场中表现也优于价值风格市场。同时基金相对于同类表现出了高收益低风险并且排名稳定性较强的特点。而基金经理 张汤先生擅长从中观策略优选行业,战略持有一些稳健成长的个股,注重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从中观行业入手,结合宏观经济状况、行业需求等精选处于在上升期需求稳定的行业,自上而下选股这是注重企业的基本面的出发,精选治理结构稳定、财务状况尤其是现金流稳定,并且估值合理的个股。基金经理行业配置和选股能力均较为优秀,并且在系统性下跌的市场中能够果断降低仓位来抵御风险,使得基金整体呈现出高收益、低风险并且业绩持续性强的特征。另外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他们的权益类资产管理能力整体较优,海通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的基金公司权益类资产绝对收益的排行榜数据显示,嘉实近三年的权益类基金收益位居同类第三,在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中的位置排名居前,同时嘉实基金公司也在最新一期的海通证券基金公司评级中获得了五星级的评级。

  主持人:时间关系非常感谢来自海通证券的基金分析师陈瑶做客一周基金观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