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指数基金专业网站上线 提供“一站式”资讯服务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6日电(记者 范超)记者从易方达基金公司了解到,易方达指数基金网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指数研究专业网站已于6日上线。

  据易方达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林伟斌介绍,易方达指数基金网由易方达指数投资研发中心推出,是一个带有独立研究性质的专业网站,填补了国内在指数基金领域长期缺乏专门、统一资讯平台的空白。网站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指数基金信息资讯服务”,内容涵盖中国指数基金数据中心、指数类新闻资讯、专业研究与统计数据、基础知识与交易所规则解读、深度指数分析比较工具等。

  据易方达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总经理林飞介绍,在美国成熟市场,由第三方提供的指数基金行业资讯网站很多,但国内还没有一个专门为指数基金投资者服务的整合统一平台。

  谈起网站设立的初衷,易方达基金经理张胜记介绍说,最近两三年指数基金在国内发展较快,基金经理在路演中多次听到客户提到,现在指数基金很多,但是没有一个专门的地方可以高效率地查询和比较指数基金资料。市场通用的第三方基金评价体系是以主动性基金为主,偏重于净值增长率,而指数基金的评价标准不一样,跟踪误差、跟踪偏离度等关键数据反而很难在一张统计表里面全部看到。

  据介绍,2005年以来,中国指数基金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通道。截至2012年上半年,国内股票型指数基金达173只左右,规模近3500亿元,占全部基金比例14%左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