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月7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

  上交所:优先安排主动退市股重新上市

  昨日,上交所就设立风险警示板等与退市相关的问题作出回应。

  上交所称,退市制度的改革是为了鼓励市场自身发挥更大的作用,如果公司在触发或者可能触发退市条件的情况下自愿选择并主动退市,上交所将鼓励和支持。对主动退市的公司,通过自身努力或资产重组达到重新上市条件的,由上交所优先安排,经上市委员会审核通过后重新上市,不需要经过证监会核准。上交所上市规则已经对重新上市的条件作了明确规定。

  稀土行业准入门槛提高 将淘汰20%产能

  为有效保护稀土资源和生态环境,推动稀土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工信部昨日发布《稀土行业准入条件》。《准入条件》从项目的设立和布局、生产规模工艺和装备、能源消耗、环境保护等方面作出一系列规定。《准入条件》自7月26日起实施。根据这一新规,将会淘汰20%左右的产能。

  前海高规格“智囊”成立 建言先行先试

  继6月底国务院正式批复深圳前海开发开放有关政策后,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咨询委员会昨日成立,并召开第一次闭门会议。前海咨委会委员建言前海应把握好先行先试政策,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创造出引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可资借鉴的模式。

  建行增资建信人寿 引进社保基金入股

  中国建设银行6日表示,该行旗下建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增资总规模达57.2亿元,已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同时,建信人寿成功吸引社保基金入股,完成引进投资者工作。

  文化央企国资经营预算 重点支持企业兼并重组

  为规范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财政部日前下发通知,明确了中央文化企业资本预算三大支出重点:支持中央文化企业兼并重组、推进文化科技和内容创新,以及推动文化“走出去”。

  我国将放宽农村金融准入政策

  国家发改委昨日印发的《全国农村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将创新金融支农体制机制,加大对农村金融政策支持力度,拓宽农村融资渠道,加快建立商业性金融、合作性金融、政策性金融相结合,资本充足、功能健全、服务完善、运行安全的农村金融体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