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月7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上海证券报

  QFII暗涌低位布局 近两月净汇入88亿

  上海证券报从权威部门获得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以来截至7月27日,QFII资金大举净汇入资金近88亿元,相当于上半年累计净汇入规模的84%。同期,RQFII资金也向A股增资40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初,QFII资金累计净汇入1253.88亿元,截至7月27日,QFII资金净汇入规模达到1341.61亿元。这意味着此间QFII机构投资者向A股市场净汇入87.73亿元,资金整体呈现大幅净流入趋势。

  基金业第三波创新潮来袭 首只债券型ETF将诞生

  继跨市场ETF和发起式基金后,又一项全新的基金创新——债券型ETF的产品方案也已基本成熟,即将进入最后的产品申报阶段。“这可能是目前业内最接近成熟的基金创新项目了。”基金业的一些产品设计人士表示。

  股市出现“销户潮”不实

  中登公司相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去年1—7月,A股账户销户数为34.7万户,日均销户数为2482户,而今年1—7月销户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6%。由于今年所销账户中有大量属于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批量注销非正常账户情况,剔除该因素后,今年销户数比去年同期实际下降近35%。

  根据中登公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A股新开账户数为367.7万户,销户数为25.7万户,日均新开账户数为2.6万户,日均销户数为1851户,今年新开账户数是销户数的14.3倍。这位负责人表示,股票投资者“销户潮”并不属实,今年没有出现超常大规模销户现象。

  上交所支持B股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重组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专门对市场普遍关注的设立风险警示板等退市相关的问题做了回应,将支持B股公司引入境内机构作为战略投资者,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注入资金或优质资产,改善基本面,提升投资价值。

  国内液化气市场高调反弹

  对全球液化气市场有着重大影响力的沙特CP暴涨或促液化气重拾升势,自7月份以来,国内液化气价已上涨两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