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月7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国证券报

  减免股息红利个税将助推分红制度完善

  在完善上市公司分红制度、鼓励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理念的背景下,有关方面正积极研究完善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政策,可能根据投资者持股期限区别对待。财税专家表示,对股息红利征收个人所得税本身存在重复征税问题,如果能根据持股期限进行调降或减免,将有利于消除重复征税的影响。

  上交所:将修改完善风险警示股票涨跌幅方案

  上交所有关人士日前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将在公开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有关条款,包括拟对风险警示股票实施不对称涨跌幅制度,进行修改和完善。

  上交所风险警示板计划明年1月1日实施

  作为退市制度改革的配套安排,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发布了《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该《细则(征求意见稿)》的一些具体条款在市场上引起了不同的反映。为此,上交所有关人士日前就设立风险警示板、实施不对称的涨跌幅制度以及如何执行B股公司退市政策等与退市相关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上述人士表示,风险警示板的设立需要相关业务和技术准备。《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在听取市场和投资者的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后,并不会马上实施,会有一个过渡期,计划于2013年1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仍未被撤销风险警示的现有*ST公司股票和ST公司股票以及此后新增的退市风险警示公司、退市整理公司、恢复上市公司、重新上市公司及其他重大风险公司的股票将一并纳入风险警示板进行交易。

  发改委:支持符合条件涉农企业上市

  发改委日前印发的《全国农村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要加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扩大农村有效担保范围,发展农村保险事业,支持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上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