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月7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西南证券终止吸收合并国都证券

  公告主要内容:

  6日晚西南证券(600369)公告,因市场形势发生较大变化及证券公司未来的竞争格局和经营模式将发生很大变化,公司终止吸收合并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之重大资产重组。

  背景:

  国都证券设立于2001年,是国内较早从事证券业务的金融机构之一,23家证券营业网点分布在全国11个省市。国都证券通过设立国都香港、控股国都期货及参股中欧基金,搭建了较为齐全的金融业务平台。截至2011年9月30日,国都证券总资产108.8亿元,净资产61.3亿元,在中国证监会2010年分类评级中被评为A类A级公司。

  根据此前公布的方案,西南证券拟通过向国都证券股东新增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国都证券。吸收合并完成后,西南证券为存续公司,国都证券注销法人主体资格,其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将并入西南证券。国都证券的评估值为112.80亿元,即每单位注册资本的评估价格为4.30元,在此基础上为参与换股的国都证券股东安排一定比例的风险溢价,但每单位注册资本最终作价不超过5元。

  分析:

  西南证券注册地位于重庆,业务主要面向大西南,国都证券注册地在北京。从经纪业务分布来看,国都证券的经纪业务主要集中在华北、华东地区。同时,目前西南证券的业务核心集中在经纪业务、投行业务以及自营业务,资管业务刚刚起步,创新业务的发展相对缓慢。国都证券是第二批获得融资融券业务试点资格的券商之一,业务开展较早,IB业务、资管业务等发展相对较为成熟。更为重要的是,国都证券的国际化进程在中小型券商中可谓走在前列。此前西南证券推出吸并计划被市场分析认为一是经营区域的整合,二是业务的补充和推进。

  对于终止吸收合并的原因,西南证券表示主要为两方面,一方面是市场形势发生较大变化,自去年3月份启动重组以来,全球资本市场发生巨大变化,国内证券公司盈利下降,总体估值有所降低;另一方面是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的召开,今年五月中国证监会组织召开了“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新的监管思路将最大限度放松行业管制,支持证券公司创新发展,对放宽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和投资方式限制、推动营业部组织创新以及上市等方面提出了明确和积极的鼓励措施,证券公司竞争格局和经营模式将发生很大变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