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月7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赣锋锂业投资爱尔兰锂矿项目

  公告主要内容:

  6日晚赣锋锂业(002460)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与国际锂业签订了《关于获取国际锂业在爱尔兰Blackstair锂矿项目75%权益的意向书》。

  赣锋国际在满足以下条件后将获得Blackstair项目75%的所有权:1、在10年内主导完成能够满足银行贷款要求的可行性研究报告;2、每年支出不低于15万美元的勘探费用;3、在三年期间支付50万美元给国际锂业,正式协议签署后支付10万美元,一年后支付10万美元,两年后支付30万美元。

  背景:

  国际锂业为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TNR GOLD CORP.的全资子公司,国际锂业已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赣锋国际持有国际锂业14.7%的股权。赣锋锂业董事、副总裁王晓申在国际锂业担任董事。

  国际锂业的主营业务为锂及稀有金属的勘探和开发,拥有阿根廷Mariana卤水矿的矿权,以及其他分布在美国内华达州和加拿大,爱尔兰等国的卤水和锂辉石矿的矿权。

  国际锂业在爱尔兰Blackstair锂矿项目是一个锂的勘探项目,属国际锂业100%拥有。该项目位于都柏林以南80公里处的爱尔兰伦斯特锂伟晶岩矿石带。此伟晶石带延展超过50公里范围。国际锂业目前在292平方公里范围内拥有八个勘探许可证权益,且全部属于Blacstair项目。已发现的证据表明在表面的矿石中有高含量的锂。历史上的勘探因为露出表面的伟晶石缺乏而停滞。国际锂业将在重点区域采用现代化的勘探技术来进行钻孔勘探。

  分析:

  近期锂产品价格维持高位运行,全球三大锂产品供应商之一的FMC锂业宣布,8月1日起对旗下锂盐产品提价1000美元/吨,提价产品包括碳酸锂、氢氧化锂和氯化锂,提价幅度约20%。此前另一家碳酸锂巨头洛克伍德锂业公司则已正式将旗下锂产品价格大幅提高1000美元/吨。

  赣锋锂业此次投资锂矿项目,为公司未来发展所需的锂资源提供更多的来源,一方面可以扩大自己在锂产品上游的影响,降低自身锂产品原料生产成本,同时参与锂矿项目若勘探成功,将使公司更多的受益于目前锂产品价格的高位运行。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国际锂业所拥有的锂矿项目处在早期阶段,未来勘探结果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