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月7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超声电子入围超极本供应商目录

  公告主要内容:

  6日晚超声电子(000823)公告,日前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汕头超声显示器有限公司应邀参加英特尔公司在深圳召开的超极本产业技术峰会,汕头超声显示器有限公司被列入本次峰会超极本供应商目录,成为峰会推荐的超极本触控模组推荐厂商之一。

  在此次峰会上,公司展示了11.6英寸和7英寸等两款OGS超薄电容式触摸屏产品。这些产品批量供货时间尚不确定,需根据业界发展动态以及公司产能情况确定。截止目前,公司尚未与英特尔超级本产业链上的企业签定供货协议。

  背景:

  续MID、notebook之后,“超级本”是目前英特尔正在全力打造的产品。超级本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它只是Intel专门为高性能、超便携笔记本设计的一个词汇,用于区分主流笔记本和平板电脑。业内认为除了14英寸以下的屏幕、重量不足4磅外,超级本还应当满足三大关键要求:瞬时启动、优秀的电池续航能力以及超强的便携性。

  消息显示,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预计,在明年1月的CES展上将有30至50款全新的超级本发布。而英特尔在2012年4月宣布,将在未来数月内将超极本主流产品的价格降至699美元,相较年初缩减幅度逾1/3。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预测,2012年超极本的渗透率将由2011年的不到2%升至12%,到2015年更有望提升至43%。

  影响:

  在5月底,超声电子曾公告成为英特尔公司触控屏项目的合作伙伴之一,英特尔(中国)和超声电子将共同讨论为平板电脑和超极本开发更多OGS触摸屏项目。而此次公司入围供应商目录,无疑是在超级本业务上取得的又一大进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