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2100点成“底” 披“星”三大前提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7月经济数据决定反弹延续性

  通过上述分析可知,当前的A股与998点和1664点等成色十足的“历史大底”仍存在一定差距。但是,2100点成为阶段性底部的可能性正在增大,若998点和1664点是五星级底部,那么2100点至少有望成为三星级的底部。

  一方面,在政策对市场的扶持力度上,虽然管理层较此前更为遵循市场规律,在干预市场方面相对谨慎,但对市场的呵护之意仍然非常明显。另一方面,当前的A股已经奠定了绝对的估值底部,甚至较两次历史大底更具长期投资价值。此外,在沪综指见到2100点之前的一个月,市场恐慌情绪弥漫,个股杀跌氛围较998点时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低价股的缺位也令本次底部的成色有所降低,特别是目前2元股及以下股票占全部A股的比例,与五星级底部的水平相距甚远。同时,虽然宏观经济有望在三季度短暂企稳,但经济中周期的下行趋势仍未扭转,经济面的长期制约仍将存在。

  需要指出的是,未来随着经济波动的越来越小,市场中“聪明投资者”将越来越多,A股出现非理性繁荣与非理性恐慌的可能性都在减小。在此背景下,对“空方”而言,寄希望A股在中短期内在恐慌情绪的弥漫下再度砸出一个“黄金坑”并不现实;而对“多方”而言,寄希望A股在短期见底后再度走出2006、2007年似的大牛市或者2009年的指数翻倍行情同样不切实际。

  随着A股投资者对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金融衍生工具应用的日渐成熟,A股最终将向着“价值发现”迈出坚定的步伐,“漂亮50”的A股版本并非天方夜谭,但在此之前,投资者必须面对转型的阵痛。目前我们正处于这一阶段,或许当前并不是A股最便宜的时候,对一般投资者而言,现在贸然入场仍将面临较大的左侧风险;但对价值投资者而言,现在或正是挖掘“价值”的黄金时机,真正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价值股最终将在历史的长河中脱颖而出。

  短期来看,沪综指在前期经过痛苦的周线“六连阴”之后,本周有望延续反弹格局;但在经济缓慢筑底的背景下,市场短期并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条件,后市沪深两市继续在底部震荡夯实的概率较大,但2100点附近存在较强的支撑。本周需重点关注陆续出台的7月份经济数据,若7月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有企稳态势,那么在政策与经济二力共振的情况下,本轮反弹延续的概率较大。行业配置方面,有分析认为,在本轮反弹中,此前超跌的部分周期性板块存在较强的反弹动能,同时部分业绩增长稳定的绩优股仍将演绎“强者恒强”的格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