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国际油价6日上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纽约8月6日专电(记者乔继红)受投资者对全球石油供应担忧影响,国际油价6日上涨。

  继前一个交易日大涨后,国际油价6日继续上涨。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好于市场预期,继续提振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推动油价上涨。

  但当天推动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供应的担忧。由于美国再次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影响伊朗石油生产。数据显示,迫于欧美的经济制裁和欧盟的石油进口禁令,伊朗7月份的石油产出大幅减少。另外,当天伊拉克到土耳其的输油管道发生爆炸,导致伊拉克约16%的石油出口被迫关闭。而叙利亚的动荡局势持续对中东地区的石油生产构成威胁。

  但是,苏丹和南苏丹就石油运输费用等问题达成协议,苏丹的石油出口有望恢复,部分缓解投资者对全球石油供应的担忧。

  在石油需求方面,投资者期待,欧洲中央银行近期可能采取新措施,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信心有所增加。当天股市上涨,也助推油价上涨。

  但当天交易量依然很低,纽约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交易量分别比30日均值低59%和55%。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0美分,收于每桶92.20美元,涨幅为0.88%。

  9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1美分,收于每桶109.55美元,涨幅为0.56%。(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