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建行增资建信人寿 引进社保基金入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 中国建设银行6日表示,该行旗下建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增资总规模达57.2亿元,已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同时,建信人寿成功吸引社保基金入股,完成引进投资者工作。

  建信人寿本次增资总规模57.2亿元,公司的注册资本由11.8亿元大幅增加至45亿元。在建行保持控股的同时,成功引进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入股,股权占比达14.27%,成为建信人寿第三大股东。建信人寿第二大股东是中国人寿(台湾),其股权占比达19.90%。

  建信人寿前身是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2011年7月,建行收购太平洋安泰51%股权,将公司更名为建信人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