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北京站黄牛倒卖地铁票 5元一张囤着五六十张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图为北京站排队买地铁票的人

  暑期到,地铁票“黄牛”再现北京站。昨日,在北京站北广场地铁2号线售票口处,两名男子手持一沓地铁票,向拉着行李的乘客倒卖地铁票5元一张。对此,北京站值班站长称,由于没有执法权,只能采用问询的方式来限制票贩子。

  黄牛高价倒地铁票

  昨天中午,天气炎热,拎着大包小包的乘客出站后,直奔火车站北广场西侧的地铁售票口,买票的乘客顶着大太阳排出约二三十米的长队,队伍一直排到广场中部。

  “要票吗?5元一张!”此时,一个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肩上斜挎一背包,背对着售票口,站在买票的队伍中间,问排队的乘客是否要票。T恤男大约30多岁,左手捏着一把面值5元和10元的零钱,右手握着一沓约二三十张的地铁票,他一直劝说乘客放弃排队,“这么热的天,排什么队啊!5元一张,立马进站!”

  排队买票的乘客一多,又来了一位年长些的“黄牛”,也趁机向乘客倒卖地铁票。该男子约六七十岁,戴着一顶草帽,皮肤黝黑,左手的旧袋子中装满空塑料瓶。

  至少囤着五六十张票

  当被问及票的真假时,T恤男立刻拿出一张票递到记者面前称:“我都在这儿卖好多天了,你就放心吧。”至于手中那么多票从何而来,他指了指背后的售票口,“我都从售票口买的,假不了,我就赚个跑腿费。”不到5分钟,该男子就卖出10多张。

  记者发现,乘客出站高峰一过,两个“黄牛”便坐在售票口东侧的花坛边休息,买票的队伍较长时,他们才会凑上去卖票。而每当有巡警经过时,T恤男立刻把票揣进兜里,若无其事地离开,而老“黄牛”则回归老本行,绕着花坛捡拾地上的空塑料瓶。近3个小时里,两个“黄牛”都未去售票口填补新票。记者粗略统计,T恤男至少囤着五六十张地铁票,年长的“黄牛”也有三四十张。

  购票超5张核对人数

  据悉,地铁北京站为控制“黄牛”,近日采取有条件的“限购”措施,即一次性购票超过5张将对实际乘车人员进行核对。不过值班站长坦言,由于没有执法权,“我们只能问询购票人,是不是真的有这么多人,我们没有权力真限购,买票是人家的权利。”

  对于北京站乘客买票天天排长队的现象,地铁热线的工作人员称,目前暂时无法解决该问题,北京站为老站,客流量大,车站售票厅已挪至站外售票,实行单进单出,主要为限制客流,缓解站台压力。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姚锦波 实习生 陈喆/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