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上交所将修改完善风险警示股票涨跌幅方案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专家观点】

  文国庆:ST股限涨新规行政干预的惩罚性较大

  中新网8月6日电联讯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文国庆6日做客中国新闻网视频访谈时表示,ST股限涨新规的推出,是一个求大利还是失小惠的问题,这是权衡的问题,没有绝对的对错。但从纯粹的市场角度来说,ST股新规确实是行政干预的惩罚比较大。

  文国庆表示,如果从纯粹的市场角度来说,ST股新规是有问题的,不是一个纯粹的市场化的办法,确实是行政干预的惩罚比较大。这么干预说明证监会要打击恶炒垃圾股的现象实在不见效了,就使用行政政策。没进入的人很高兴,但是进入的人没有人接班了。

  文国庆认为,其实炒ST股的人,并不认为没有投资价值,认为反正这个市场就是这样浑水摸鱼的行情 ,赚的钱就是别人亏的,炒这种股票的人不是要赚上市公司的钱,其实他赚的钱是博弈对手的钱。很显然,这样是建立在一种互相蒙骗的基础之上,原来认为,既然我进来的时候,你让蒙骗了,当我进来了之后,你不让蒙骗了,他肯定不高兴。

  他指出,一般来说一个制度前后应该延续,但制度变了,行政手段的推出,肯定有不公平的成分。对已经进去的人而言,肯定是不公平的,对于整个市场来说,牺牲了也就牺牲了,避免更多的无辜者再进来接班,再受市场操纵者的欺骗。其实这只能是一个求大利还是失小惠的问题,对于局部人讲究了公平,对于后面更多的人会创造更大的不公平,这是权衡的问题,没有绝对的对错。(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