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中国首座路易威登之家:驶入东方的LV号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LV中国新地标

  路易威登与中国的渊源始于1907年,一支探险队从巴黎出发,在路易威登旅行箱的陪伴下穿越茫茫戈壁,最终成功抵达北京。85年后,路易威登于1992年在北京王府半岛酒店开设了中国的第一家专卖店。在此之前,北京最西化的标志性建筑还是肯德基。

  

  “一些竞争对手认为,我们在这儿开店简直是发疯了。”贾世杰回忆,“有人跟我说,中国需要一个世代来培养奢侈品用户。”彼时,路易威登的销售策略只能是通过与高级轿车户主的接触,挖掘潜在消费者。就在上海大秀的前几天,西方媒体仍在讨论,路易威登大手笔的“中国开销”在经济疲软之时是否时机恰当?“没有数据表明我们的销售在放缓,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增速有信心。”施安德坚称。谈及奢侈品品牌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外媒很喜欢举一个例子——中国版《VOGUE》每年出16期,而不是全球惯例的12期。原因很明显:广告多得铺了出来。“销售绝对不会是问题,”贾世杰补充道,“我们现在考虑的是如何提升门店的质量。”

  

  长期以来,奢侈品品牌习惯于在新兴国家投资超豪华零售门店,而路易威登之家可以视作路易威登中国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中国人在世界各地买奢侈品,与其他市场比较,他们不止在中国买,还在巴黎买,所以必须强调更好的用户体验。”贾世杰反复提及的一句话是,中国的客户越来越复杂、精深。据悉,另一个路易威登之家将于2013年在北京揭幕。

  

  按路易威登中国区总裁霍礼的说法,虽然路易威登在中国已经有了41家店,但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覆盖率还处于初始阶段。在这样的情况下,豪华门店自然是奢侈品品牌最好的宣传标语。“奢侈品实体店的人一般都有明确的消费需求,而奢侈品需要一个从理解到购买的行为过程。”他解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