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页岩气概念爆发 海默科技山东墨龙冲击涨停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申银万国认为,从技术和成本角度分析,页岩气的勘探开发大致涉及勘探、钻井及测井、井下作业和采气等4个主要阶段。水平钻井技术和压裂技术是最核心的技术,目前仅美国等少数国家掌握;而页岩气能否商业化的关键在于开采成本的下降,其中,最主要的成本来自于取得矿权、钻井和压裂部分,三者合计占整个生产成本的85.86%。

  申银万国认为,能源设备短期波动看油价,中期看油气需求。从短期来看,预计2012年Brent油价均价为106 元/桶,油价高涨、油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刺激政策频出,油气设备处于景气周期。中期油气需求增长稳定,预计我国十二五期间油公司资本开支CAGR为12.5%。常规油气增长缓慢,非常规油气取得突破,非常规油气中的专有设备生产商受益。建议长期关注国内页岩气产业化的发展状况及相关产业政策的调整与变化,发掘油气特种设备行业的投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