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心有多大 中国企业在伦敦的舞台就有多大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ctv-环球财经连线

 



  四年一次的奥运盛会,对于在世界经济版图中地位日益提升的中国企业来说,是不容错过的重大商机。奥运期间,不少中国企业来到伦敦开展各种商业活动,充分展现自己的品牌形象和商业智慧。

  红色双层巴士,是伦敦街头一道独特的风景,奥运期间,我国乳品企业伊利的大幅广告就喷绘在了400辆红色双层巴士的车身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不经意间就看到了伊利的品牌形象。

  据英国旅游局统计,今年7至9月,由于奥运会的举行,将有12万人次的中国内地和港澳台游客赴英国观看赛事和旅游。面对如此庞大的客源市场,一些中国公司从中发现了商机,国内大型航空公司纷纷新开通直飞伦敦的航线。今年6月6号,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开通了广州至伦敦的直航航线,每周三班,飞行时间缩短为14个小时。开航一个多月,伦敦航线售票状况良好,暑期票更是早早售完,不仅中国旅客,许多从前走香港、新加坡中转的外国旅客也越来越多地选择这条新航线。开通广州直飞伦敦的奥运航线,南航可不仅仅是着眼于眼下的奥运商机,更要借助奥运来把广州打造成为英国到东南亚和澳大利亚的航空中转站。

  在伦敦著名的金融城中,全球顶尖的银行、金融机构云集于此。在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的旁边,中国银行伦敦分行的总部格外醒目。作为中国银行业在海外设立的最早分支机构,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已经成为英国最大的中资企业。在伦敦奥运会的筹备和举行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商机涌现出来,随之而来的是中英间货物贸易、以及中国企业在英投资迅猛增长。今年以来,中英货物贸易增长了15.5%。在这样的背景下,金融服务对促进两国经贸合作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而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在促进中英贸易、商务和投资交流方面不遗余力地提供了专业服务。 

  此外,华帝燃具公司也来到了伦敦,不过,他们并不是来搞奥运营销而是来考察奥运会的。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华帝是奥运火炬制造商。尽管这一次华帝没能成为伦敦奥运会的火炬制造商,但他们还是来到伦敦,利用伦敦奥运的舞台与国际奥委会的官员进行沟通与谈判,希望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以及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 

责任编辑:李德尚玉

热词:

  • 心有多大
  • 中国企业在伦敦的舞台就有多大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