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两市窄幅震荡整理 密切关注30日均线得失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盘面】:

  市场经过两天的大涨,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全天持续在昨日收盘价上下震荡,个股的活跃度比较高,午后依然横向整理,尾盘小幅走高收报。巨丰终端资金监控统计全天总体显示为:全天资金震荡流出。板块方面:新三板(海泰发展、东湖高新、高新发展等)继续大涨;海南板块(罗顿发展、罗牛山)、造纸行业(青山纸业、山鹰纸业、景兴纸业)、农林牧渔(永安林业、敦煌种业、新五丰)、化纤行业(荣盛石化、皖维高新、桐昆股份)、涉矿概念(华业地产、湘潭电化、永安林业、中润资源)、稀土永磁(中色股份、西藏发展、五矿发展)等板块表现突出;综合全天来看:市场连续两天出现大涨并突破了连续受压的20日均线,为多头迎来了一些喘息的机会,今日两市呈现窄幅震荡整理,个股相对活跃。巨丰投顾认为:市场在30日均线的阻力比较强,请投资者密切关注该线附近股指的表现,暂时以谨慎操作为主!

  【消息面】:

  在完善分红制度、鼓励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理念的背景下,有关方面正积极研究完善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政策,可能根据投资者持股期限区别对待。财税专家表示,对股息红利征收个人所得税本身存在重复征税问题,如果能根据持股期限进行调降或减免,将有利于消除重复征税的影响。由于目前上市公司分红规模较小,上述政策如果兑现,对市场而言短期影响不大,但从长远看,此举有利于鼓励、推动公司高管股东增强分红意愿,完善分红制度。

  【技术面】:

  经过两天的大涨,股指已于昨日突破压制了三个月的20日均线,今日两市在30日均线下方呈现出窄幅震荡整理态势。我们昨日谈到:市场自5月4日之后走出了持续下跌的态势,其中最大的一次反弹是5月28、29日,最终阻于20、30日均线的交叉点上,30日均线也构成了下降趋势中最重要、最强大的阻力位。巨丰认为:密切关注30日均线的得失,对后期转势起到非常重要的指示作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