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经济面临下行压力 新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几率不大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1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导读】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大涨逼近2010年高点,外商在北京房产投资大幅增加。经济之声评论:控制房价上涨必须更有针对性。

  中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眼下还没到“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北京二手房市场却已经一片火热。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最新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7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再创新高,达到了一万七千多套,同比涨幅达100%,创造18个月来新高,成交量逼近2010年最高点。

  在成交量大涨的推动下,二手房价格节节上升。多家地产中介的销售人员表示,最近三个月,二手房价格涨得很快,一些区域内的二手房价格已经超过了调控之前的价格。新建商品房市场成交量则在连续3个月突破1万套后,出现了量价平稳的局面。上周北京开盘入市的项目达到10个,一些好项目受到热烈追捧。

  在房地产市场回暖的背景下,外商也加大了在北京的房地产投资。来自北京市工商局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即使在市场严格调控下,外国企业仍在不断加大投资北京房地产业。上半年在北京新设立房地产法人企业6户,是去年同期的2倍,外方认缴额为8.8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10倍多。

  从新建商品房市场到二手房,再到外商对北京房地产投资增加,种种迹象表明,房地产市场上涨的预期依旧强大。这就需要我们采用更有针对性的手段来打击投机,控制房价上涨。

  前几个月北京的新建商品房市场一片红火,连续三个月成交破万套。现在商品房进入了量价平稳阶段,二手房市场又再起高潮,7月份签约同比涨幅达100%,成交量逼近2010年最高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