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经济面临下行压力 新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几率不大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二手房和商品房不太一样的,业界一直认为二手房是真实的需求,投资性的非常少。所以二手房销售量大涨证明了北京作为首都区位优势敏感的呈现,刚性需求还是明显存在。

  另外,在北京大量年轻人也都在结婚生子,包括有好多的朋友都要接父母过来,改善性需求同样是比较强烈,在经过两年多的宏观调控之后这些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都按捺不住了,这些数据是需求的真实体现。

  陈云峰预测,这种情况还要持续下去,因为限购的政策,大家预期楼市调控之后房价要下行,大家都在等,都在观望,现在大家对于宏观形势的判断,特别是降息刺激,一手房二手房都开始比较火。

  陈云峰表示,经过两年多的调控,房地产泡沫被相应的挤压,投机性的需求也被打击,投资性也被抑制,应该说是个好事。

  全国来看,7月份百城住宅均价环比略有上涨,一些地方出现了恐慌性购房。国务院分别派出8个督察组赴16个省市了解楼市调控政策落实情况。

  陈云峰表示,再出台大力度的新调控政策可能性不大,中央对中国的总体经济形势做了判断,实际现在经济有国内下行的风险,这次督查主要针对的是限购政策不能放松。我预计房改税的改革可能会在酝酿中,但是在当前的背景下不可能出台力度更大的调控政策。

  陈云峰称,楼市实际上是中国经济的代表,是当中的一个分子,现在经济下行的压力这么大,地方财政的压力也这么大,所以现在如果再出台严厉的限购政策,带动五六十个行业继续走向萧条,这也是全社会不愿意看到的,所以大背景决定了行业政策,只是微调,包括严格制定好限购,我预计信贷政策仍然会相对放松,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