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稀土永磁概念活跃 厦门钨业涨停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8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稀土永磁概念板块8月8日早盘活跃,截至09:40,厦门钨业(600549)涨停,现报46.06元,成交额为63320.84万元。

  其他个股方面,中色股份(000758)上涨3.98%,鼎立股份(600614)上涨3.06%,广晟有色(600259)上涨2.39%,太原刚玉(000795)上涨1.68%。

  相关报道:

  稀土行业准入门槛提高 将淘汰20%产能

  为有效保护稀土资源和生态环境,推动稀土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工信部昨日发布《稀土行业准入条件》。《准入条件》从项目的设立和布局、生产规模工艺和装备、能源消耗、环境保护等方面作出一系列规定。《准入条件》自7月26日起实施。根据这一新规,将会淘汰20%左右的产能。

  根据《准入条件》,混合型稀土矿山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20000吨/年(以氧化物计,下同);氟碳铈矿山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5000吨/年;离子型稀土矿山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500吨/年。禁止开采单一独居石矿。

  此外,使用混合型稀土矿的独立冶炼分离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8000吨/年;使用氟碳铈矿的独立冶炼分离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5000吨/年;使用离子型稀土矿的独立冶炼分离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3000吨/年。稀土金属冶炼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2000吨/年(实物量)。同时,以上各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不得低于20%。

  公司新闻:

  福建稀土资源整合动作神速 稀有稀土集团“履新”执掌厦门钨业

  福建稀土资源整合又有新的“大动作”曝出:福建稀有稀土集团已正式组建,厦门钨业控股股东福建冶金控股将所持公司33.6%股权无偿划转给稀有稀土集团。

  本报曾于8月6日报道了《福建稀土资源整合大幕开启,厦门钨业被“钦点”为龙头》,厦门钨业今天的公告证实了本报此前的报道。公告进一步披露,经向公司控股股东福建冶金控股了解,按福建省政府有关部门关于成立福建省稀有稀土集团的实施方案,福建冶金控股于2012年7月16日将全资子公司福建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更名为福建省稀有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并取得由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福建稀有稀土集团仍为福建冶金全资子公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