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7月数据好坏关乎反弹力度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8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按照惯例,明天便是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时间点。对于即将要公布的经济数据而言,市场上早就有了多种推测,其中认为7月份的CPI将继续保持回落态势,甚至这一次的数据将直接进入到“1时代”已经是多数专家所一致认同的。不管是英雄所见略同,还是不谋而合,对于数据到底会是怎样的结果,对于市场而言,或许将对后市大盘的反弹力度关系密切。

  笔者认为,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后市大盘的反弹力度。如果数据超出市场预期,真正的步入了“1时代”,势必对市场的做多信心多了一层保护伞。而一旦明日市场公布的数据不尽如人意,或者降幅偏小,处于2以上的话,将对市场反弹构成一定的打压。

  从今日大盘走势来看,股指已经在20天均线上方维持了两个交易日的窄幅震荡,今日继续以一根“小阳星”报收。同时上证的成交量相比昨天来说具有缩量迹象。但盘中股指有过冲高,且回补了前期2162点的跳空缺口,而后出现小幅度回落。按照市场运行惯例,当一个缺口回补之后,缺口上方将备受抛压盘承压,继而形成惯性的回落实属正常。加上市场主力也在等待明日市场公布7月份的经济数据情况,二者形成共振,导致今日大盘上攻乏力,量能不足,体力不支,继续维持震荡姿态。

  不过,盘中的板块表现的还是相对的活跃。“煤飞色舞”占据市场主角,金融、地产继续在底部筑底搭台,相对权重的板块可以说形成了积极护盘。但市场今日开始形成了一定的分化,中小盘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如中小板、创业板等个股杀跌居多,其指数也均已绿盘报收。而市场要想扭转盘面当中的分化格局,需要明日即将公布的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予以积极配合。如果数据出来对市场形成有利的一面,促进国家进一步实施预调微调,形成如降准或降息等政策预期,那么将重新换回投资者的参与激情。

  所以,综合而言,市场于今日形成踌躇不前,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尴尬格局,主要是在期待明日市场即将公布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落实。一旦数据出现利好,自然将助股指继续形成反弹行情,存在一举突破30天均线压制的可能。而一旦数据过高,则会影响市场投资心态,存在顺势回调的可能。操作上保持3到5成仓位,形成进可攻,退可守的战略布局。(金证投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