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首日强次日更强 一拖股份上演新股神话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0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异动表现:刚刚上市的新股一拖股份(601038)在上市首日大涨63.89%后,昨日继续强势表现,开盘15分钟后被资金快速拉至涨停,成为近期上市新股强势表现的一个亮点。

  点评:公司是我国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专业农用拖拉机、农用柴油机生产和销售企业,主营业务为制造、销售农业机械和动力机械,从单一产品向多元化产品发展,成为集生产、科研、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1997年,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成为中国内地在香港上市的唯一农机制造与销售企业。

  本月8日,一拖股份登陆沪市主板,由于其估值较低,且流通股发行数量相对较小,因此上市首日受到资金追捧,并连续两次遭遇临时停牌,至收盘股价上涨63.89%,创7月16日以来新股首日涨幅的新高。该股上市首日的收盘价明显高于市场众多机构预测的价格,当日换手率也高达87%。

  前日上市的次新股,昨日全部涨停,其中一拖股份更成为龙头。昨日该股早盘低开后,便在资金继续推动下一路上涨,并在9:46分牢牢封在涨停板,且涨停封单较大,市场追涨的意愿非常浓厚。昨日量能较上市首日有所减弱,但全日成交金额还是达到5.4亿元,换手也很充分,超过39%。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一拖股份昨日的强势主要由游资推动。其中,买一席位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大举吸纳4940万元。该营业部近来较少出现于龙虎榜,但昨日重出江湖出手“大方”,上榜的就有三只股票,且都居于买一席位,除一拖股份外,还大手买入酒鬼酒1.26亿元,买入三湘股份2520万元,全日总共扫货超过2亿元。

  不过,由于监管层对炒新现象加大了监管力度,该股连续两日的大涨已蕴含着较大风险,因此对该股不建议追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