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影响今日股市的重要行业新闻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成品油价今起上调:利好炼油业 对CPI影响不大

  国内成品油价格自今日零时起上调,其中汽油上涨390元/吨,柴油上涨370元/吨。这是今年国内成品油价第6次调整,也是油价罕见三连降之后的第一次反弹。专家分析称,本轮油价调整将利好炼油行业减亏,但对CPI影响不大。

  大宗商品交易平台金银岛分析称,成品油需求旺季即将来临,而当前国内炼厂开工率持续低企,汽柴油产量持续偏低,各省主营汽柴油配置量呈稳中小降之势,尽管暂时仍可实现正常供应,但中长线而言,恐将难以满足秋收及渔业需求,故此次调价对提升炼油企业利润空间,提高炼油企业的生产积极性大有裨益。

  商务部:国家级内贸“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9日透露,建国后首部国家级内贸“十二五”专项规划即将出台。而酒类流通行业将是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姜增伟是在第二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据了解,内贸“十二五”规划主要涉及批发业、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业和其他服务业等商贸服务业,旨在加快转变国内贸易发展方式,充分发挥国内贸易在引导生产、扩大消费、增加就业、调结构等方面的作用。

  电视剧“广六条”或加速A股相关公司洗牌

  尽管今年国家对于文化传媒行业的扶持力度加大,但对于内容的限制似乎也越来越严格,自 “限娱令”、“限广令”之后,近期又有消息称国家广电总局将出台“广六条”来对电视剧的创作和播出进行更细致的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消息称此次“广六条”几乎涵盖了收视率较高的所有电视剧品类,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广六条”对一部分电视剧制作方会构成较大压力,整个行业游戏规则或将改变。而对于目前已上市的涉及电视剧制作的7家公司中,业内人士认为,民营企业或面临更多挑战。

  煤炭行业遭遇“地雷” 下半年价格有望企稳

  从今年5月份开始,煤炭价格出现多年从未出现的现象,降价。以往这个时候,夏天天气炎热对电力需求加大,这个时候是煤炭生产商和贸易商的好日子。2002~2011年是煤炭行业黄金十年,量价齐升,煤价从 10年前开始逐步上涨,但是今年煤炭市场与往年相比可谓是冰火两重天,煤炭价格出现逆转。前4个月国内煤炭市场总体平衡略显宽松。进入 5 月份煤炭库存明显增加,价格迅速下跌。

  上海证券分析师朱立民认为,煤炭行业上市公司三季报必然披露“惨不忍睹”业绩表现,业绩将由“绩优”转向“绩平”、“绩差”,他甚至认为煤炭行业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还没有反映利润暴跌的基本面状况,不应轻易买入,建议等三季报业绩披露风险释放完毕后,再考虑建仓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