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近8亿资金增仓22股 医药股买点将现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分析人士指出,从中期趋势来看,医药行业收入利润增速继续下滑的可能性不大

  昨日,卫生部、财政部、医改办等五部委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2年公立医院改革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指出,2012年所有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均要探索采取调整医药价格、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和落实政府办医责任等综合措施和联动政策,破除以药补医机制。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市场医药股大幅上涨,整体涨幅2.54%,排名位居全部行业前列。其中,双成药业、振东制药双双以涨停板报收。

  由此,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从中期的趋势来看,医药行业收入利润增速继续下滑的可能不大,而上市公司作为医药行业内整体实力更高的群体,抵御行业风险的更强,未来也将引领行业走出低谷。预计上市公司整体中报业绩将好于行业数据,投资者对医药板块的信心也将加强,中报期结束后医药板块有望迎来良好买点。

  招标政策减企业降价压力

  《通知》明确要求,2012年所有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均要探索采取调整医药价格、改革医保支付方式,以破除以药补医机制。据了解,公立医院医药分开试点目前已在北京、深圳等地推开,根据北京试点友谊医院改革一月以来运行情况监测,医院收入中药品收入占比已从原来的56%下降至46%,降幅达到10个百分点,显示医药分开对降低药品费用已初显一定成效。此次文件则进一步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试点城市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公立医院改革由局部试点转向全面推进。

  业内人士认为,各地药品招标政策的适当松动也是此次《通知》亮点之一,文件除了要求各地财政部门要切实落实财政投入政策外,还特别强调发改委等部门要根据改革需要,在定价药品采购等方面给予试点地区一定自主权。这意味着未来各地负面招标政策或将有更大修正空间,招标政策向好将极大减轻企业降价压力。

  近8亿元追捧22只医药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与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医药股179只个股中,有117只个股呈资金净流入状态,占比65%。其中,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元的个股有22只,累计净流入金额7.69亿元,资金净流入位居前十的个股有中恒集团(10579.07万元)、同仁堂(9293.03万元)、第一医药(9233.39万元)、天士力(6321.81万元)、双成药业(4255.58万元)、复星医药(3692.86万元)、恒瑞医药(3524.02万元)、广州药业(3393.78万元)、四环生物(2783.57万元)、长春高新(2344.23万元)。

  中金公司在研报中指出,在政策和行业因素双重影响下,今年将是医药行业分化的时点,导致企业优胜劣汰加速,上市公司业绩分化将会十分明显。目前处于中报期,短期业绩稳定性、持续性和长期企业发展空间预期缺一不可,这是前期一直强调的站在创新、品牌的高度上寻找确定性增长。坚定持有具备创新能力和品牌执行力的优质企业如恒瑞医药 、天士力、云南白药、同仁堂等,短期可关注中报业绩增长突出、估值适中的企业如双鹭药业、康美药业、新华医疗、华东医药等,持续关注康缘药业、丽珠集团、恩华药业、华润三九等具备内外部变化因素的企业。

  中银国际则看好受政策负面影响小的中成药、OTC板块以及受政策支持的医疗服务板块,并认为竞争实力更强的一线公司有望率先表现出基本面的好转和业绩增速的提高。推荐华润三九、红日药业、上海凯宝和康缘药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