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盘前:周五多空消息深度解读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宋丽萍:自愿退市纯B股重新上市将给予政策安排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昨日在出席“贵州首届金融博览会”时,对近期市场高度关注的B股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安排话题进行了表态。她表示,B股市场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将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充分吸收市场各方建议,对自愿退市的纯B股公司重新上市给予适当的政策安排,为纯B股退市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资本市场支持服务。关注B股股指走势。

  3600万套保障房建设规模或调整

  保障房建设规模或因沉重的地方财政压力而调整。据悉,住建部此前要求各地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拟定并上报未来三年的保障房建设计划,近期地方政府已陆续将数据上报,但最终数据低于预期。

  据中证报报道,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导致住建部调低“十二五”期间建设36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目标。据估算,在今年超过1.5万亿元的保障房建设资金中,地方政府和社会机构筹集的资金占比超过80%。而在土地出让收入下滑、融资渠道有限的情况下,地方政府的保障房建设资金面临捉襟见肘的困境。相关概念板块或迎利空。

  东北面向东北亚开放规划纲要获批

  国家发改委东北振兴司巡视员王树年9日透露,《中国东北地区面向东北亚区域开放规划纲要》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复。“十二五”时期,中国把沿边开放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东北东部边境线长达2000多公里,在沿边开放的大格局中占有重要位置。关注东北地域板块的表现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