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发改委下放3亿美元以下资源类外投项目核准权限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9日电 (记者朱剑红)据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境外投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十一五”期间,对外直接投资年均增速达到34.3%。初步统计,截至2011年底我国对外直接投资累计3823亿美元,当年共对全球132个国家和地区投资651亿美元,居发展中国家首位。其中,非国有企业(主要是民营企业)占我国企业境外投资流量的比重不断上升,2011年已经达到约44%。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已将中方投资额3亿美元以下的资源开发类、1亿美元以下的非资源开发类境外投资项目的核准权限下放,进一步强化了企业投资主体地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