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霍英东家族争产案和解收场 三兄弟各分得65亿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8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此次霍家长房亲兄弟争产风波,经过“董梁发功”后,三兄弟震霆,震寰及震宇,以及二房,三房等合共16名家族成员终在上周五下午4时15分签订“和解协议”,将亡父霍英东约300亿元的遗产中,先扣起100亿元留给二房和三房成员,以每月“零用钱”继续发放给他们。余下的200亿元家财则平均分配给长房三兄弟,估计每人最终各自获得逾65亿元亡父的遗产。

  据报道,对于霍英东家族争产案,成功令长房兄弟达成“大和解”的两名“幕后功臣”,正是董建华及曾任律政司司长的梁爱诗。董梁二人在案件开审前,积极拉拢长房三兄弟展开“和谈”,终促使三方签署“和解协议”,霍氏长房三兄弟正式“分身家”,平等分配的家财各占逾65亿港元。

  梁爱诗昨天接受记者查询时,表示不会对事件作出评论。代表震宇的资深大律师唐明治上周五在庭上读出霍英东遗产执行人的声明,指“已故霍英东博士之家属确认,他们已就如何解决最近有关遗产管理事宜的诉讼达成协议,有关诉讼已作出妥善安排”,他表示三名遗产执行人已经与长房成员签署和解协议,但内容保密。唐明治又表示,如果各方就执行和解协议的方法未能达成共识,会于6个月内向法庭寻求指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